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邦董事长周成建或被查 股票于7日开市起停牌

    昨天上午,美邦服饰宣布临时停牌,起因是公司要核实当家人周成建被警方带走调查的传闻。

    美邦董事长周成建或被查
    美邦董事长周成建或被查

    昨日晚间,美邦服饰公告称,公司尚无法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成建取得联系,亦无法与公司董事会秘书涂珂取得联系,公司按照相关规定申请继续停牌。待有关情况核实后,公司将及时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复牌。

    作为赫赫有名的浙商,美邦的周成建与复星的郭广昌关系密切。从二级市场的相互配合看,周成建与宁波起家的泽熙投资掌门人徐翔的默契度非同一般。在更深的圈子里,万科的王石和蒙牛的牛根生都曾任美邦服饰的独立董事。时至今日,万科总经理郁亮仍是该公司独立董事。

    事件:美邦实控人被传遭警方带走

    1月6日晚间,多家媒体报道称,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当天下午被警方带走,至于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原因不详。

    1月7日上午,美邦服饰公告称,因媒体上出现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成建先生的相关信息,为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股票于1月7日开市起停牌。随后美邦服饰证券事务代表徐斌对外界透露,当天周成建还跟其一起开会,没有听说过周成建被带走的消息,也没有听说过周成建涉及任何案件。

    昨天晚间,美邦服饰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截至本公告发布时,公司尚无法与周成建取得联系,亦无法与公司董事会秘书涂珂取得联系。待有关情况核实后,公司将及时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复牌。

    据官网介绍,董秘涂珂,1975年11月出生,1998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1998年至2007年任职于中国光大银行,2007年5月加入美邦服饰,曾任监事长。涂珂年薪为70.22万元,担任董事、财务总监和董秘一职。

    追访:徐翔、中信客串美邦“接盘侠”

    早在去年8月份,业内传闻称中信证券在救市中涉嫌老鼠仓,“A跟着B买了2269(美邦服饰)被套,刚好证金救市,C帮B用证金的钱打高2269,让A解套,现在C被调查。A是官员,B是江湖大佬。”其中的B,当时被一些市场人士指认为泽熙投资。

    大约4个月前,宁波起家的私募大佬徐翔旗下的泽熙投资在官网挂出一则澄清公告,可以看出市场传闻给公司带来的巨大压力。

    去年9月12日,泽熙公告称,“近期我公司发现在网络及微信中传播关于我司与美邦服饰、中信证券及证金公司等机构的传言,澄清内容有三:我司旗下某单一信托产品于2014年第三季度起持有美邦服饰50550000股,占股本5%,并于2015年4月20日之前全部减持完毕,此后不再持有该公司任何股份。

    国家相关部门救市行为发生在2015年7月,因此我司与中信证券及证金公司等机构在美邦服饰上完全没有交集。网络、微博及微信上就美邦服饰对我公司的一系列猜测性报道纯属无端编造,恶意中伤。”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