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亚科技多项违规被立案 业绩不容乐观

    作为2009年首批上市的创业板28家公司之一,在市场上走过6个年头之后,金亚科技的未来突然变得模糊不清。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持续关注“公司被立案调查事项和相关进展,以及公司股票因此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自去年6月9日紧急停牌,金亚科技股票迄今仍没有复牌迹象,除了退市隐忧,公司尚存在财报重大会计差错及人事震荡、业绩巨亏等问题,股票何时复牌以及复牌之后的走势均让股民忧心忡忡。

    金亚科技违规被立案
    金亚科技违规被立案

    金亚科技最新公告表示,公司去年6月4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目前核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公告提醒,如公司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将因触及相关规定出现暂停上市风险。

    去年6月4日晚间披露被立案信息之后,金亚科技一改此前迅猛上涨走势,连续收出三个跌停板,6月9日宣布紧急停牌。资料显示,在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之前,金亚科技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被立案一周之后,金亚科技即宣布暂时撤回重大资产项目申请,更在去年8月31日宣布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在此期间,金亚科技去年7月16日发布公告,在自查中发现存在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造成账实不符,具体情况以监管部门最终调查结果为准。8月底公司再发公告,公司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并进行更正调整。同时,金亚科技人事震荡愈演愈烈,继7月末周旭辉离职,公司董事总经理罗进、财务负责人丁勇和证券事务代表先后辞职。

    深陷监管调查漩涡,金亚科技的业绩也不容乐观。其停牌后发布的中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营收同比下降52%,净利润亏损8567万元,同比下滑63倍。至去年三季度,金亚科技单季度继续亏损879万元,前三季度亏损进一步扩大到9447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超过11倍。三季报还显示,多家机构现身金亚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安财富睿富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1495万股的持股(占总股本的4.32%)居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之位,汇添富3只股票型基金合计持有1633万股,招商基金、鹏华基金、易方达、广发基金等也有产品在列,持股在400万股以上。市场人士称,金亚科技前途未卜,上述基金恐将“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