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楼市十大猜想:首付比例再降

    对于2016年楼市,因为政策宽松预期,或许让人多了几分期许。而这一年,将会有不少问题值得关注,如按揭利息抵税、房价运行趋势、购房门槛会不会降低等等,在此我们提前进行梳理并进行预测,以利于购房者对市场进行预判。

    猜想1:成交再次放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0.9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3%。而按照近年来前11个月销售面积锁住全年约84%的比例来推算,2015年全年销售面积将会达到13.02亿平方米。

    2016年楼市十大猜想
    2016年楼市十大猜想

    2016年在中央倡导去库存的大背景下,会出台一系列刺激政策来促进住房消费,因此成交量有望再次放大,尤其是在放宽对投资性需求限制之后,国内高收入家庭会加大房产在资产配置中的比重,从而推动需求量的上升。

    猜想2:市场分化趋缓

    2015年,房地产市场分化格局尤为明显。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5年11月,同比价格变动中,包括北上广深等在内的一线城市房价出现大幅上涨迹象,其中深圳涨幅最大,达到44.6%;而包括湛江、济宁、蚌埠等在内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则出现了下降现象,降幅最大城市为湛江,降幅为5.6%。

    供需结构决定了各个城市的价格走势,一线城市呈现供不应求局面,导致价格大幅上涨,而三四线城市供大于求,则导致房价下跌。这种局面会在2016年得到缓解,但一线城市仍将维持上涨态势,而三四线城市房价可能企稳。

    猜想3:首付比例再降

    首付下调最大的作用在于刺激刚需,尤其是首次置业需求,对楼市去库存将会发挥显著的推动作用。据了解,现阶段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