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资产购大连银行50.29%股份成控股股东

    12月31日,记者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获悉,东方资产收购大连银行50.29%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该笔收购目前已经获得财政部和大连银监局的正式批复。

    东资购大连银行股份
    东资购大连银行股份

    至此,大连银行也成为东方资产第12大平台,东方资产成为全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东方资产旗下前11大平台包括25家办事处、中华联合保险、东兴证券、大业信托、外贸金融租赁、邦信资产、东方金诚、东方邦信融通、东方邦信创投、东方国际、东银发展。

    东方资产副总裁李欣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目前大连银行拥有一些困难,但它是少数在全部四个直辖市均设有分行的城商行,异地分行已达8家,资产规模不到3000亿元。在整体规模和机构布局上均有优势,跟东方资产“门当户对。”

    近几年,大连银行受大股东实德、海鑫钢铁的拖累,不良贷款激增,2013年的不良贷款率已达到1.96%,此后便不再公布;加上2015年9月该行行长王劲平被带走调查,使得大连银行冲击IPO再次受挫。

    李欣提到,东方资产的大部分人才来自银行;此外,东方资产拥有对证券、保险等问题金融机构的成功托管经验,因此有信心帮助大连银行更好的发展。

    东方资产股权投资部总经理隋兆辉介绍称,在完成对大连银行的收购后,东方资产辉重点加大对银行的支持,通过补充资本金、调整业务策略、加强风险管控等手段迅速提升和改变,完成集团在资金端的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