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朝有多少位双性恋皇帝?看完都震惊

    在中国自秦以来二千多年的帝王史上,双性恋皇帝还是大有人在的。那么汉朝有多少位双性恋皇帝?据悉,在汉朝,皇帝们拥有男宠是相当普遍的,史书上记载很多。在两汉25个刘姓帝王中,有10个皇帝有男宠,占到40%。真是叫人震惊。

    汉朝双性恋皇帝
    汉朝双性恋皇帝

    汉朝有多少位双性恋皇帝?看完都会吓一跳,有了妃子还有男宠,这生活夜夜都是充满激情啊。原来,古代的皇帝就开始有了双性恋这个癖好。

    英明的皇帝如汉武帝刘彻,荒淫的如汉成帝刘骜,昏庸的皇帝如汉哀帝刘欣,残暴的皇帝如后赵石虎。纵观两汉二十五世皇帝,其中双性恋皇帝就有十人之多。但是,他们都还没有到了姐弟、夫妻通吃的地步。能够达到姐弟、夫妻通吃地步的皇帝只有东晋南北朝时期的前秦皇帝苻坚。

    汉武帝的男宠韩嫣和武帝一起同卧同起,形如夫妻,官至上大夫,受赏赐之多可与文帝之与邓通相比,可是这个人就更跋扈了。他喜欢弹丸,丸都为金制,每天都会弹失十多颗,所以当时在长安有俗话说:“若饥寒,逐金丸。”意即跟着韩嫣拾金丸就能发财。

    有一次江都王(武帝的弟弟)入朝,与武帝一起到上林御苑打猎,武帝的车还未行,叫韩嫣率领百余骑兵乘车先去,江都王以为是武帝来了,立刻在路旁跪下迎接,可是韩嫣却纵车而过,置之不理。

    江都王感到受到莫大的侮辱,向母亲(皇太后)哭诉,于是皇太后就十分厌恨韩嫣。韩嫣仍不收敛,仍恃宠而骄,随意出入皇帝的寝宫。最后,被太后抓住把柄,赐他死刑,虽然武帝极力说情,仍不能免。

    据悉,皇帝和男宠有着很真挚的感情,汉成帝和张放又是一个著名的例子。张放官居富平侯,他的曾祖父也是官拜大司马,他的母亲还是公主之女,可谓满门显贵。张放年少英俊,而且十分聪明,所以为成帝所宠幸,并且将皇后的侄女嫁给他,婚礼极其奢侈华丽,赏赐以千万计。

    成帝和他“同卧起”,经常一起出游,微服私行,几年内一起去了不少地方。在这种情况下,张放就受到一些贵族、特别是几个国舅的妒忌,他们在太后面前说张放的坏话,太后认为皇帝正是年富力强之时,却行为不检,都是张放所致,所以就找了一个罪名,把张放放逐到外地去。

    成帝十分想念张放,多次召张放回京,又多次迫于太后、贵族和大臣的压力而流着泪再叫张放走。在他们分离时,通信不断。过了不久,成帝驾崩,张放也日夜思念,哭泣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