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金融或放弃海外上市 最快2年内登陆上交所

    12月29日消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京东金融正在推进引入红杉资本A轮融资,融资额为50-60亿元,并考虑3-5年内选择海外上市。最新消息显示,京东金融可能放弃海外上市,转向包括上交所在内的战略新兴板提交上市申请。

    京东金融放弃海外上市
    京东金融放弃海外上市

    与此传闻不同的是,京东金融预期3-5年内谋求海外上市只是备选。1-2年内寻求包括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提交上市申请为首选。

    但京东金融方面一拒绝实名回应的人士对此说法未予确认,仅称“都有可能,发生了才是事实”。

    目前,京东金融旗下业务包括京保贝、京东白条、京东钱包、小金库、京小贷、权益类众筹、股权众筹、众筹保险等。牌照等方面,京东金融已获得包括商业保理、小额贷款、第三方支付、基金销售、支付许可、跨境电商六项牌照,或是相关的许可证。支付业务是京东金融第一收入来源,占到了2015年前三季度总营收的50%,而供应链金融为是京东金融唯一盈利的业务。

    从业务布局看,京东金融业务线近似阿里蚂蚁金服,如京东白条对应蚂蚁的“花呗”,供应链金融对应蚂蚁的小贷业务。

    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的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Q3,京东金融的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众筹、保险业务、支付业务的交易额分别为115亿元、66亿元、257亿元、8.3亿元、0.12亿元和1076亿元,以上业务合计交易规模达1522亿元。

    截至今年三季末,京东金融总资产、总负债分别为174.66亿元和163.65亿元,而其净资产仅为11.01亿元,资产负债率已攀升至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