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能主席李河君出售25亿股 持股降至74.75%

    昨天,有消息称,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数月的汉能薄膜发电主席李河君,在12月21日场外减持25亿股汉能股票。李河君持股比例从80.75%下降到了74.75%。李河君此次出售每股均价0.18元人民币,仅相当于汉能停牌前股价3.91港元的约5.6%。

    李河君出售25亿股
    李河君出售25亿股

    自2013年起股价暴涨,李河君一度成为中国首富。然而今年年初开始,汉能薄膜发电的业务频遭质疑。质疑指称其股价走势显示出有意炒作痕迹。汉能于5月起停牌。事件引起香港证监会关注,表示将调查汉能,7月再勒令其停牌。

    之后,包括和宜家等多宗原定的合作业务叫停,至今已有包括执行董事、财务总监李广民在内的三名高管离职。近期也有报道指汉能陷入资金紧张局面,汉能薄膜发电在香港中环中心的办公室则被媒体指从11月拖欠170万港元月租。此前有报道指持股逾80%的主席兼大股东李河君有意“捆绑式”出售其水电站资产及15%汉能股份,正在四处寻找买家。

    港交所权益披露显示,李河君在12月21日场外减持25亿股汉能,持股比例已从80.75%下降到74.75%,每股均价0.18元人民币,仅相当于汉能停牌前股价3.91港元的约5.6%。本次出售李河君可套现4.51亿人民币,约相当于5.39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