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老吉前途未卜:两大股东决裂已注定(2)

    不过,诉讼被驳回之后,同兴药业再向广东省高院提请上诉,但广东高院经审理后做出的裁定仍然是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再后来,同兴药业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此案获得受理。

    12月24日,同兴药业与广药之间的纠纷再度进入听证程序,但是听证结果并未公布,这就表明清算案还在听证阶段,即法院还没有立案。

    纠纷复杂:双方进入僵持阶段

    两大股东各有盘算,决裂已注定。值得注意的是,同兴药业上述清算的诉讼几度被驳回,但是该公司却依然坚定地不断上诉,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与同兴药业在与广药集团有关王老吉药业的纠纷中曾胜过一个回合有关,这多少给同兴药业带来了底气。

    今年5月,同兴药业宣布接到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决内容为: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王老吉药业提供自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的全部会计账簿和会计凭证,供同兴药业有限公司及其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查阅。

    同兴药业认为,在与广药集团合作期间,同兴药业的股东权利被非法行政干预剥夺,特别是股东财务监管权被严重侵犯,因此通过查账,同兴药业可以了解到王老吉药业真实的财务状况。这也是在为后续的清算做准备。

    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同兴药业与广药集团屡次争斗中为数不多的一次取胜。不过即使王老吉药业方面配合,查账之后王老吉药业能否走向同兴药业所期待的清算,仍是个未知数。首先,同兴药业虽然获得一审胜诉,但是该案件还在二审审理当中,在此期间同兴药业还未真正触碰到王老吉药业的核心财务;其次,清算听证刚刚举行,还需要漫长的时间来由法院判定是否能够进入立案程序。

    实际上,对于王老吉药业这家合资公司而言,前路目前有两条,一为按照同兴药业的诉求,进入强制清算,后解散;二为按照广药的要求,进入股权转让,即广药收购同兴药业的所有股权,成为王老吉药业的绝对控制人。但是这两个方案目前都存在不确定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