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购大数据公司 海航加码“互联网+”战略

    作为海航集团“互联网+”“海航云”战略转型的实施者,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易建科技”,证券代码:831608)试图通过收购扩张的方式,加码“互联网+”战略。

    海航加码战略
    海航加码战略

    12月28日,易建科技就收购广州市海捷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捷科技”)100%股权事宜举行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交易金额为3800万元,收购完成后将补充与完善易建科技在大数据领域的团队与技术实力,为易建科技“互联网+”战略落地提供有效支持。

    在“互联网+”浪潮中,海航集团正在积极布局该领域。公开资料显示,海航集团正在全面整合旗下已有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打造海航集团的创新科技平台——海航云科技,而易建科技正是“海航云”战略的重要实施者。2014年12月,易建科技实现了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海南首家挂牌新三板的高科技企业。

    据了解,易建科技已拟定了高达80亿元的投资计划,这些投资计划包括“智慧+”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项目、海航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海南免税跨境电商平台扩建项目,以及支付平台建设项目等。

    据易建科技董事长喻龑冰介绍,海捷科技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储备,有利于易建科技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战略生态布局,海捷科技的加入,将为易建科技打造数据开放平台、数据产业链与生态圈提供助力。

    喻龑冰还透露易建科技将继续扩张,未来还会收购一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新兴IT技术项目,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引领公司向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