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发布房地产等三大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为进一步规范从事畜禽水产养殖、固体矿产资源和房地产业务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行为,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制定并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1号——上市公司从事畜禽、水产养殖业务》《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从事固体矿产资源相关业务》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

    三大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三大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述指引从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首次披露和持续披露、价值与风险、财务信息与非财务信息等多维度对上市公司应当履行的披露义务进行了规范,引导上市公司充分披露影响行业发展的宏观经济走势和政策、业务模式、行业地位、业务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风险等信息。同时,结合行业情况和投资者需求,指引要求披露的内容各有侧重。

    截至目前,深市行业监管公司整体比例已达55%。深市主板公司已于2015年8月24日全面实施行业监管,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也在积极推进。结合行业监管实践经验,今年以来,深交所已制定、修订并对外发布了创业板广播影视电视业务、药品和生物制品、互联网游戏等7项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本次发布畜禽水产养殖、固体矿产资源和房地产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是深交所进一步夯实多层次资本市场自律监管规则体系、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