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回应宝能举牌万科:正核实研判

    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回应宝能举牌万科一事时表示,上市公司的收购事项,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证监会不会干预,但证监会一直高度关注此事,目前证监会正会同多部委进行核实研判。

    证监会回应宝能举牌万科
    证监会回应宝能举牌万科

    张晓军表示,上市公司、收购人等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收购中应当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董事会对收购所作出的决策及采取的措施,应当有利于维护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目前,证监会正会同银监会、保监会对此事进行核实研判,以更好地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更好地维护市场参与各方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昨日,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佳发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首发申请获通过。另有6家公司首发申请拟于30日上会,分别为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哈森商贸(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较为引人注目。

    上周,贵阳银行IPO项目无条件过会,成为继年中成功闯关IPO的江苏银行后,又一家成功登陆A股的城商行,这意味着城商行上市彻底扫清障碍,今年5月份,证监会发行部的一则发行监管问答,打开了中小商业银行发行上市审核的大门,其中不仅细表了监管层审核中小商业银行时的关注问题,还明确了保荐机构在推荐中小商业银行发行上市时应履行的核查义务,自此之后,江苏银行、贵阳银行依次过会。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A股明年有望实行注册制,政策窗口的打开让排队很久的城商行有望迎来A股上市新机遇。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首发企业排队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12月24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50家,其中,已过会73家,未过会677家;上交所排队企业334家,深交所中小板排队企业139家,创业板排队企业25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53家,中止审查企业2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