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祐康集团被曝资金危局 或受地产项目拖累

    提起汤圆、饺子或者冷饮,“祐康”这个品牌几乎无人不晓。今年8月,该企业还在全国工商联评选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榜上有名。但近日,该公司突然被曝陷资金链危机。

    祐康集团被曝资金危局
    祐康集团被曝资金危局

    12月22日,经认证的“浙江物产集团”官方公众号发布信息称,祐康集团这个有22年历史的品牌正受累资金危机,而物产集团正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帮扶对策和实施计划。12月24日,针对公众号内容,物产集团办公室向记者证实消息准确,但至于以何种方式合作,物产集团则没有透露最新内容。

    曾为杭州本土知名企业

    提起“祐康”相信很多人脑海中会出现冰激凌和各种速冻食品,不过,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除了祐康食品外,祐康集团旗下还包括房地产、投资、互联网产业及金融小贷等多项业务。

    根据集团官网介绍,祐康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食品为核心主业,以投资事业和新事业为两翼的多元化集团企业。目前旗下拥有食品制造次集团、云商次集团、山东盈泰产业集团等,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利税超十亿元,是全国民营企业500强。

    根据“浙江物产集团”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消息:“受祐康集团资金链危机连累,2015年8月份起祐康食品公司不得不以设备检修名义于2015年11月16日进入停产状态。”

    “在企业危急时刻,江干区委、区政府出面邀请省内最大的国企浙江物产集团,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帮助制定帮扶对策和实施计划,依托物产集团实力在资金、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对祐康食品实施经营帮扶,助力祐康食品恢复生产和市场供应。12月14日,停产28天的祐康食品改在春节备货高潮之前重新恢复生产,有效地缓解了祐康食品的企业危机。

    祐康集团位于杭州城东的机场路377号。12月23日,记者来到现场,集团总部有人员在正常值班,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集团有关领导正在外地开会,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消息,如有最新消息会对外公布,该人员并不否认集团正处于资金链困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