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能系掌门姚振华:与万科保持良好沟通

    据报道,在12月23日召开的深圳市第四届金融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深圳市副市长徐安良特意向姚振华询问“万宝之争”。姚振华表示:“其实没有那么激烈,主要是媒体炒作,我们一直与万科在做良好的沟通。王石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他是地产界的老大哥。”

    姚振华与万科保持沟通
    姚振华与万科保持沟通

    12月23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拜访瑞士信贷时表示,他很尊重潮汕商圈的,其实中国有很多对社会有贡献的商业团体,尤其是潮汕和宁波的商业团体。另外还有特区和深圳的商业团体。宝能、万科都是在深圳的企业,大家都是为深圳做建设的,不应该内斗。

    不过,万科官方在12月23日对外发表声明强调:“在宝能系第一次举牌之后,我们多次向其表达,希望宝能系能就其举牌意向做出明确表达,我们认为让万科的文化得以延续,这是双方建立信任的基础。在就此达成共识前,我们希望他们暂缓增持万科的股票,为双方增加了解、建立信任保留一点时间。但我们的意见没有得到任何实质的重视或有效的回应。我们没有看到对话的诚意,只看到一步步逼近的城下之盟。”

    事实上,王石在12月17日的内部讲话中也提到,在宝能系第二次举牌时,他见过姚振华,二人谈了4个多小时,姚振华主要谈了其发家史,以及对王石的欣赏。不过,王石当场对姚振华会成为万科大股东的想法,未投赞成票。

    这份内部讲话流出之后,宝能系与万科管理层争夺万科控制权的战争正式暴露在大众视线中。

    目前,宝能系持有万科23.52%股权。万科于12月18日停牌,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王石近期也在不断“拜票”,持有万科6.18%股权的安邦已经声明支持万科管理层,但安邦是否最终在股东大会上投出赞成票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