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世纪传媒原总裁沈颢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据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二十一世纪传媒及原总裁沈颢等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系列案件今日一审宣判。今天上午9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强迫交易案,被告人沈颢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职务侵占案,被告人乐冰职务侵占案作出一审判决。

    沈颢一审被判处徒刑
    沈颢一审被判处徒刑

    浦东法院以强迫交易罪,判处被告单位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罚金人民币九百四十八万五千元;以被告人沈颢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职务侵占罪,具有自首、立功情节,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以被告人乐冰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据悉,该系列案件中的其他案件今天也将陆续作出一审判决。

    此前报道:

    21世纪报系总编、总经理被警方带走

    2014年9月25日,21世纪报系总编沈颢、总经理陈东阳当天下午被警方带走。

    9月初,21世纪报系旗下的21世纪网主编等负责人因涉嫌新闻敲诈被警方立案侦查。该报系隶属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这起由上海警方破获的案件,被定性为“以舆论监督为幌子、通过有偿新闻非法获取巨额利益的特大新闻敲诈案件”。涉案的21世纪网主编和相关管理、采编、经营人员及两家公关公司负责人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9月12日称,该局已对涉嫌经济犯罪的21世纪网进行行政立案调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也派出工作组进驻21世纪网站和21世纪报系展开全面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