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通证券终止百亿回购 终止原因遭投资者质疑

    海通证券(600837)曾信誓旦旦推出的不超过216亿元回购计划在昨日意外告吹。而公司终止回购的原因则遭到投资者的质疑,认为海通证券回购自家股份的诚意不足。

    海通证券终止百亿回购
    海通证券终止百亿回购

    对于终止百亿元回购计划的原因,海通证券表示是由于在11月2日分别召开的一系列债券持有人会议上,未能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部分A股或H股股份的回购》的议案形成有效决议。然而,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7月8日海通证券发布的回购预案中,只是表明预案经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报证监会备案无异议就能实施,并未提出要经过债权人会议决议。

    “就是因为有回购计划才买的海通,到现在亏损36%,我的损失必须连本带利赔偿”、“言而无信”,对于海通证券终止回购的做法,不少投资者在股吧中表达了不满。而北京一位投资者还对海通证券相互矛盾的前后表述产生了质疑。在回购预案中,海通证券曾表示公司有能力以自有资金支付回购的全部价款,并且不会对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同时公司还表示回购股份将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然而,在昨日的最新公告中,海通证券的表述则大不相同。“公司目前境内发行在外的公司债券、次级债、短期公司债券达到660亿元,规模较大;公司在境外也通过子公司发行了规模较大的债券和银团贷款。”海通证券同时还称,如果继续强行推进回购股份事宜可能会引起公司对相关债券持有人提供额外担保或履行提前清偿义务,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经营风险,甚至可能伤害股东利益。

    交易行情显示,从7月底至昨日,海通证券的股价全部低于18.8元/股的拟回购价,然而,在逾4个月的时间里,海通证券的回购计划却迟迟未动。对此,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海通证券方面进行采访,不过对方公共关系部工作人员表示,“信批方面的事情不归我们管,一切以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