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君安阎峰恢复职务 是否结束协查仍存疑

    国泰君安国际(1788.HK)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失联月余,其下落于12月23日终获确认。

    国泰君安阎峰恢复职务
    国泰君安阎峰恢复职务

    国泰君安国际公告称,阎峰于12月22日通知该公司,他于失联期间,以个人身份配合内地部门调查,而阎峰个人及国泰君安国际并不是调查的对象。该公司同时宣布,自12月23日起,恢复阎峰董事会主席丶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的职务。

    但截至目前,阎峰是否结束协查仍存疑。

    12月23日当天,记者拨打阎峰的香港及内地手机号码,均已可以拨通,但无人接听。在阎峰失联期间,他的两个电话号码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至于阎峰目前是否已经返回公司工作,国泰君安国际发言人对记者表示,不予置评。对于他本人现在身在何处的询问,该发言人也拒绝置评,但称阎峰已经与公司取得联络,可以履行其职责。

    对于上述疑问,国泰君安国际副行政总裁王冬青对记者表示,以公告为准。

    阎峰自11月18日起失联,国泰君安国际于11月23日公布该消息,并宣布由副董事会主席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

    针对阎峰失联的原因,坊间说法颇多。不少报道将原因指向落马前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因为阎峰与姚刚早前在国泰君安共事,是上下级关系,且来往密切。

    另有报道称,阎峰在失联前曾于11月13日现身上海,配合巡视组进入国泰君安调查。上海市委于11月24日宣布,市委巡视组进驻包括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在内的14家市管国有企业。

    但对于阎峰过去一个月在内地配合哪个机构、做哪项调查,目前尚未有官方说法。

    受阎峰恢复联系及职务的消息带动,国泰君安国际股价全日上涨8.05%,收报每股2.82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