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衣库目标全球第一 将苹果视为对手

    2015年,对于优衣库来说可谓喜忧参半。一方面,受劳动力上涨的影响,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FastRetailing,以下简称“迅销集团”)在中国的产能由九成降至六到七成;另一方面,各类负面新闻也一直未曾消停过。

    优衣库目标全球第一
    优衣库目标全球第一

    尽管如此,优衣库还是给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迅销集团发布的2015财年前三季度(2014年9月-2015年5月)财报中显示,集团营收增长23.9%至32.7亿美元,利润增长36%至2.3亿美元。显然,中国市场贡献良多。

    与此同时,优衣库在华继续展开了扩张的步伐。截至2015年上半年,优衣库在华店铺数接近470家,约为H&M和GAP在华店铺数的总和。在2015“双11”期间,优衣库更以6亿元的销售额拿下了服装类目的冠军。

    尽管目前上升势头不错,但是许多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迅销集团将会面临挑战。其中之一便是,在美国市场发展受挫的情况下,如何保持盈利能力上升,从而超越Zara和H&M成为世界第一。

    目标全球第一

    2015年,在香港上市满一年之际,迅销集团加速推进以优衣库为首的全球化战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若按收入计算,迅销集团已经是亚洲最大的服装零售商。

    但迅销集团显然并不满足于此。迅销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柳井正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能够依靠自身努力把全球排名从目前的第四提升至第一。现在全球第一大服装零售商是Zara母公司、西班牙的InditexSA。

    迅销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CEO潘宁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迅销集团将以海外优衣库为重心加快推进全球战略实现增长,预期海外优衣库将以每年200家门店的速度扩展,其中中国市场即将占一半。”

    迅销集团预计,中国市场本年度的总营收将逼近150.9亿元,并将力争于近期实现优衣库1000间门店的目标。

    就电商对优衣库等品牌服装销售的冲击,在潘宁看来,更多带来的是新的机会。“公司会在实体店扩张的同时也注重网店的经营,目前正逐步形成线下线上有机互动的O2O模式,借线上强劲销售树立品牌形象,靠线下门店拓展扩大市场。”

    不过,优衣库的电商之路并不平坦。

    优衣库于2015年4月17日起正式入驻京东,潘宁当时还表示,双方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始料未及的是,合作不到一年,由于优衣库的电商业务策略调整,优衣库京东官方旗舰店于7月20日关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