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进一步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

    在注册制推进、监管转型的大势下,资本市场投资者权益保护将得到进一步加强。记者从证监会获悉,下一步,证监会将以解决投资者实际问题为导向,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发布并构建以适当性管理为核心的投保制度体系,继续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号)要求,持续做好“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各项工作任务,构建投资者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资本市场。

    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
    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

    记者从证监会获悉,未来将从多个方面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在推广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方面,首批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命名工作拟在年底前完成评审公示,择时举行命名授牌仪式,让投资者拥有一站式的教育服务场所,集中、系统、便利地获得更加公平的教育服务。在12386热线方面,已对投资者提出的1.2万余条有效建议进行整理归纳,转交相关业务部门供监管工作参考,其中如停复牌等建议已转化为自律监管措施,有的即将出台监管规则。在诉调对接方面,证监会已初步起草关于推进证券期货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工作的若干意见。

    今年5月以来,“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开展,有效改变了市场主体保护投资者权益的生态环境,重塑了资本市场投资者与市场主体的“游戏规则”,营造了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尊重投资者、体察投资者、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的市场氛围,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奠定良好基础。证监会从“推广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实现12386热线全国直拨”、“健全纠纷调解机制”、“加速建设投资者网站”、“便利投资者权利行使”以及“开展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六个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投资者保护开始渗入监管工作的各环节与全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