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研发抗癌药物 欲成全球生物药品最大承包制造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占地74万平方英尺的生产厂房内,三星的机器正在日夜不停地转动,为的是大量生产对于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说看似不可能的产品:由Bristol-MyersSquibb研发的癌症药物。

    三星研发抗癌药物
    三星研发抗癌药物

    在过去四年内,三星集团为这种大仓库规模大小的生产工厂和研发实验室投入资金27.4亿美元。这足可以表明这家大型企业并不满足于“全球最大消费和电子制造商”的头衔。三星,正在把过去用在制造芯片和智能电话的劲头,用在为全球制药行业内最具知名度的企业制造生物药品上。三星的目标:成为全球生物药品最大承包制造商。

    众所周知,近些年来,三星在手机市场受挫,市场份额收到威胁和挤压,随之,三星将重点转至生物技术。根据伦敦研究公司Evaluate发布的数据,到2020年,全球生物药品生产需求会增长两倍,未来五年内生物技术领域市场规模将超过2780亿美元,而今年预计为1840亿美元。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生物制药作为新生的科技领域,将能成为三星下一个具有潜力的业务增长点。

    对于三星“太子”李在镕来说,大力推进对生物科技领域的投资,是一种考验。分析人士和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这位47岁的继承者能够带领三星顺利进军新商业领域,就像他的父亲李健熙当年带领三星大踏步闯入半导体和移动电话领域一样。

    现为三星副董事长的李在镕认为,生物科技是一个能够帮助提振该集团利润增长的快速发展领域。今年早些时候,李在镕曾在出席在中国举行的论坛时表示,“我们看到了将信息技术、药物和生物制剂融合在一起所蕴藏的机会。”

    作为三星这个“商业帝国”事实上的掌控者,李在镕拥有国际化视野,强调技术创新和全球化战略,注重与联想等重要合作伙伴的关系,希望将三星从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转变为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科技公司。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三星进行了大手笔的投资。4年内,该集团斥资10亿美元创建两家为制药公司生产生物药品的工厂,并且斥资10亿美元打造属于自己的生物科技研发项目。根据资料显示,三星生物制剂公司创立于2011年,97%由三星电子控股。11月下旬,三星生物制剂表示,该公司将斥资7.4亿美元在韩国建造新厂,建成后制药厂产能将能增加一倍。当新工厂在2018年完工时,结合现有和在建的两个生产工厂,三星届时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制药厂商。

    三星生物制药首席执行官KimTae-han称,三星希望通过为只要企业提供一个外包生产的地方重塑全球制药行业的格局。三星则表示,希望将半导体制造业务的成功经验引入到生物科技的生产当中。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三星生物制剂计划在2020年之前确保旗下工厂40万升以上的产量,以便实现2020年之前成为全球第一制药厂商的愿景。尽管有着雄心勃勃的计划,三星生物制剂面临一系列的严峻挑战。

    对于三星来说,制药过程远比制造半导体的过程更为复杂且要求更高。对于三星来说,制药的过程远比制造半导体的过程更为复杂且要求更高。要知道,一粒尘埃都可能会中断中产。此外,三星在生物仿制药领域大步扩张,依然面临辉瑞、安进等大型制药公司的竞争和市场尚不成熟的不利局面;尽管欧洲、日本等国允许仿制药出售,但美国尚未出台具体规定,也未批准任何此类仿制生物药销售。

    尽管“钱景”不明,三星还是坚定不移的往生物仿制药领域砸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