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加息激发变局 新兴成长受益

    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由此市场不确定性进一步减少,A股行情也以近期罕见的普涨来庆贺。对此,券商大多认为这一消息对短期市场形成利好,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而中长期来看,宏观经济压力加大,国内经济转型升级将加速,市场中新兴成长板块将迎来更多机会。

    加息激发A股变局

    11月以来,市场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人民币加入SDR等多种因素影响而观望情绪加重,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下行。而今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汇率面临的短线冲击过去,机构认为行情变盘窗口也将由此打开。

    美联储加息激发变局
    美联储加息激发变局

    海通证券认为,“8·11”汇改引发了人民币汇率波动,全球资本市场大幅调整,直到9月中旬美联储会议确定了暂缓加息之后,全球资本市场才开始逐渐企稳回升,上证、创业板指数同样是从9月中旬后开始企稳反弹,风险偏好成为影响短期市场的主要因素。目前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主要因素来自于汇率,而以往历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全球资本市场容易出现波动。美联储加息靴子的落地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美联储加息冲击过去后,市场休整蓄势也逐渐进入尾声,中期向上趋势未变。

    类似的,西南证券认为,加息靴子落地有望成为市场向上突破的催化剂。此次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酝酿时间长达两年之久,当前的加息动作已经反映在前期市场走势中,目前市场在前期缩量下跌后选择了反弹向上,随着加息靴子的落地,市场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

    中信证券认为,美联储加息本身并不超市场预期,加息之靴落地,流动性风险点释放,短期内市场更会从正面看待联储加息落地,从而抬升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不必悲观。

    而兴业证券更为乐观,认为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后,新兴市场汇率和股市有望迎来反弹的窗口期。按照历史经验,首次加息预期的兑现往往是美元阶段性高点和新兴市场汇率、股市等风险资产价格反弹的起点。不仅如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出台政策若超预期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再叠加近期市场调整中成交明显萎缩,市场本身也孕育了变盘的可能,当前变盘向上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