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褚时健光环下的褚橙:内部爆发利益纷争

    褚橙2015年的网上销售就要结束,12月16日,本来生活网上甚至挂出了“今年褚橙最后4天”的广告,提醒消费者下手要趁早。在褚时健的光环下,褚橙除了销量好,名气大外,但今年烦恼似乎有些多。

    褚时健光环下的褚橙
    褚时健光环下的褚橙

    11月20日,京东CEO刘强东远赴云南拜会褚橙的创始人兼代言人褚时健,并参观了褚橙分选包装线,刘强东还和褚时健合了影。双方的合作看上去水到渠成。

    不过第二天剧情就反转了,褚氏家族旗下的新平金泰果品有限公司(简称“新平金泰”)发声明称,拜会褚时健,属于公司间正常参观交流,京东及其投资的天天果园目前暂未和金泰果品达成合作。同时,新平金泰还公布了褚橙现有的网络销售渠道。

    对于金泰果品的声明,天天果园表示,“会谈之后出现此举,我们非常意外也非常遗憾。我们不知道这是否是褚老真实的意思,但天天果园本着尊重新平金泰果品有限公司的诚意,主动并率先在线上渠道做下架处理。”同时,天天果园称,其是通过合法的经销商采购到的褚橙。

    类似的纷争,在今年10月份也曾上演。

    10月21日,新平金泰总经理李亚鑫推动的一场内容为“向褚时健致敬”的发布会在褚橙山庄举行。该次发布会上,主办方新平金泰提供的资料中特别澄清,褚橙已注册商标,并做到“专”和“精”,不存在“褚柚”产品,而且“褚橙并没有和天猫及满天星计划独家合作”。

    新平金泰是目前褚橙的主要运营方,其这一表态,主要针对之前关于褚橙的另一场发布会。10月10日,褚时健的儿子、云南恒冠泰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恒冠泰达”)董事长褚一斌,在褚橙山庄宣布与阿里巴巴满天星计划合作,同时在天猫“独家”开设了“褚氏新选水果旗舰店”,并推出“云冠红心青柚”,外界普遍称其为“褚柚”。

    新平金泰前述发布会等于否定了褚一斌的一些说法。

    家族内部人各管一块,引利益纷争猜测

    上述两场发布会,引发了外界关于褚氏家族内部下一代争夺接班人的猜测。

    此前,褚时健的妻子马静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褚橙以后绝对是家族企业”。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