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整合共享成影视业发展趋势 私有化协议落定

    继阿里影业称将投资8600万美元收购博纳约10%股权之后,腾讯12月16日晚回复记者采访表示,与博纳影业合作能让腾讯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娱乐产业的地位。

    12月15日晚,中概股影视公司博纳影业集团(BONA)宣布,已与MountainTigerInternationalLimited(母公司)以及其全资子公司MountainTigerLimited达成最终私有化合并协议。本次交易新增包括阿里影业、腾讯子公司在内的4位买方成员,预计明年二季度完成。

    整合共享成影视业发展
    整合共享成影视业发展

    早前,博纳影业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董事长于冬在公开场合表示,私有化之后,“董事会依然会以我和博纳的创业团队为核心构成”。

    私有化协议落定

    历时半年,博纳影业的私有化协议终于落定。根据博纳影业集团微信公众号信息,母公司将按照普通股每股27.4美元的价格收购公司,本次交易给公司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截至私有化合并协议签署日,于冬、红杉资本、复兴国际、SAIFPartnersIVL.P.共拥有公司大约71.5%的股份。

    博纳影业表示,买方集团计划从以下途径获得支付合并对价所需的资金:结转股东持有的约2315.49万股结算获得约6.34亿美元;投资人和于冬的股权投资总计3.66亿美元。本次私有化交易预计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完成。

    于冬曾袒露本次决定私有化的直接原因:“真正让我下定决心要回A股上市的是《智取威虎山》,博纳取得了那么好的票房成绩,受到了国内市场的一致好评,还引领了开创红色经典的话题。但同一时期博纳在纳斯达克的股价却一直在跌。”按照于冬的计划,博纳将面临私有化退市、解除VIE架构、登陆A股的“三部曲”。

    在决定私有化的6月12日,以在纳斯达克市场的收盘价来计算,博纳影视的总市值约合人民币48.55亿元。而当日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的市值分别为790.01亿元、562.58亿元,分别是博纳影视的16倍以上和12倍左右。同为国内顶尖的影视公司,于冬表示无法接受这样的市值差距。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一季度,博纳影视共发行4部影片,累计获得内地票房15.84亿元,占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的16.5%,同比增长161.4%,不仅高于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长速度,也超过了华谊和光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