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零部件博世公司因大众排放丑闻在德国接受调查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6日,德国斯图加特市检察官表示,正在调查汽车零部件企业罗伯特博世公司(RobertBoschGmbH)是否参与大众汽车软件平台排放测试造假事件。

    博世在德国接受调查
    博世在德国接受调查

    斯图加特市检察官发言人克劳迪娅-克劳思(ClaudiaKrauth)周二接受采访时称,由于博世公司是大众排放测试软件供应商,因此调查主要针对博世公司员工,但目前还未确认任何嫌疑人。

    克劳思表示:“在大众排放丑闻曝出后,我们认为,一定有企业在生产该软件。哪一个公司有问题就很明显了。”

    此次调查关注的是,博世在大众排放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今年9月,大众被曝出在柴油汽车尾气测试中作弊。用于检测汽车尾气的软件,已在全球约1100万辆汽车上安装,该软件降低了汽车尾气排放测试中的氮氧化物水平。

    博世公司发言人雷内-齐格勒(ReneZiegler)表示,博世公司正在配合当局的调查工作。

    博士公司发言人今年9月曾表示,博世公司供应的两种链接尾气处理系统的配件,均为很多车辆中的“标准”配件。同时表示,大众公司负责提出配件应用和集成的具体要求。

    博世公司生产柴油发动机零配件包括:柴油机尾气处理系统,如可控硅整流器,或选择性催化还原器。德国《图片报》曾于9月27日报出(但未给出消息来源),博世公司2007年曾致信提醒大众,大众计划安装于柴油发动机的尾气排放测试系统是非法的。

    为处理排放丑闻事件,大众已经在今年第三季度拨款67亿欧元(约合74亿美元)作为柴油发动机召回成本,该费用还不包括因数百起诉讼而引发的潜在监管机构罚款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