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H高溢价短期将持续 看好内地香港股市

    高盛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15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企业盈利改善、改革取得进展及稳增长政策等因素的温和提振下,A股市场明年有望跑赢全球多数主要股指。受国内外流动性差异影响,AH股溢价维持高位的情况短期还将持续。

    看好内地香港股市
    看好内地香港股市

    刘劲津表示,相对于债券和商品等其他资产而言,高盛在明年全球资产配置上仍建议“超配”股市,但若以绝对回报看,明年全球股市表现不会好于今年,整体前景不算特别乐观。

    高盛预计,明年标普500指数回报可能为零,欧洲股市回报约为5%,日本股市以日元计价的回报率可能达到10%,但折算为美元不会太好,除日本外亚洲市场回报率为5%。对于中国市场,高盛预计A股明年将实现正回报,沪深300指数2016年年底目标位4000点,恒生指数目标点位为24000点,恒生国企指数为10500点,三个指数较当前点位的潜在涨幅分别为8.2%、12.8%和12.4%。

    刘劲津表示,高盛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的潜在回报预期相对而言比较乐观,A股将跑赢除日本以外的多数海外股市。预期企业盈利改善、改革取得进展及稳增长政策等都对估值有温和提升作用。

    近期恒生AH股溢价指数重返140点以上的高位,意味着A股平均较H股贵40%以上。刘劲津预计这种情况短期内仍会持续,主要是由于国内和海外流动性差距造成的。他指出,目前国内流动性非常好,且预计明年中国央行还将有两次降息和300个基点的降准,此外银行间回购利率将从2.4%降到1.5%左右,流动性总体充裕对国内市场有支撑。相比之下,美联储即将启动加息,预计首次上调25基点,明年可能会累计再上调100基点,海外市场流动性有所收紧。

    建议把握结构性机会

    高盛在最新的策略报告中指出,明年A股主要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把握三大投资主题,分别是受益于十三五规划的五大关键领域,“新中国”板块领先企业以及人民币贬值受益板块。

    高盛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增长引擎转向消费和服务业,投资者需要采取新的框架投资于中国股市。基本面走软而流动性好转的状况将推动“新中国”板块跑赢其它板块。

    刘劲津表示,在“新常态”宏观经济背景下,建议投资者考虑中长线投资布局,推荐过去三年收入增长超过10%、且与经济增长敏感度相对较低的30个行业,重点包括科技、医疗等,即所谓的“新中国”板块。高盛建议在离岸市场超配中国相关的科技/互联网、电信、医疗保健和房地产板块,在A股市场超配医疗保健、传媒、旅游、软件、房地产等板块。

    对于人民币贬值预期,刘劲津预计到2016年底人民币可能贬值3%。尽管不排除一次性贬值的情况,但这不是高盛的基本观点,预计短期内人民币还是以缓慢贬值为主。如果美联储加息比预期缓慢,人民币贬值压力将缓解,海外投资者可能会更积极入场。

    高盛报告指出,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和幅度将对股票回报产生影响,对冲显著的人民币贬值风险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