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芝拟裁员7千人 被曝5年间虚报利润12.6亿美元

    据消息,日本媒体12月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日本东芝公司计划裁员至多7000名员工,配合企业重组。报道称,东芝计划12月21日宣布裁员方案,涉及员工提前退休或岗位优化等。

    东芝5年间虚报利润
    东芝5年间虚报利润

    东芝因深陷财务造假丑闻,正筹划重组个人电脑、电视机和白色家电等家居业务。东芝公司是日本老牌制造业巨头,1930年生产出日本第一台自动洗衣机。白色家电业务昔日是该公司的中流砥柱。

    报道说,东芝已汇整以家居部门为主的人事精简方案,考虑裁员6000至7000人。截至今年3月底,东芝家居业务海内外共有2.4万名员工。家居业务2015财政年度前6个月亏损425亿日元(约合3.5亿美元)。

    报道说,东芝今后将把经营资源集中于与核电或火力发电等有关的发电机业务,以及升降梯和商用空调等基础设施业务。

    今年7月,东芝公司因虚报营业利润陷入会计丑闻,震惊日本企业界。东芝聘请的第三方调查委员会发布完整报告称,在截至2014年3月的5年间,东芝虚报利润1518亿日元(12.6亿美元)。

    调查显示,东芝过去5年间发行的3200亿日元(26.6亿美元)公司债相关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此外2011年、2012年公司财报造假严重,对投资者的判断造成重大影响。监管机构已经建议金融厅向东芝开出约73亿日元(6059万美元)的巨额罚单,创历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