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偷用头目手机求救 记下女头目的手机解锁密码自救

    当你不幸落入传销组织后,你会如何自救呢?一名22岁的甘肃女大学生,十多天前被朋友骗进廊坊一处村庄内的传销组织。被困期间,她偷偷机智地记下女头目的手机解锁密码,用头目手机深夜深夜向家人求救。目前,这名女子已经被解救出来!

    女子陷入传销自救脱险
    女子陷入传销自救脱险

    10多天前她按照朋友的指引来到这个村庄后就知道上当了。小美称她在这里每天五点多就要起床“上课聊天”,来了之后“领导”要求她好好“考察”,然后再考虑“投资”。看她一直没有掏钱投资,一个头目“照着我的脸就是两耳光”。被逼之下,她借了2900元钱进行“投资”,“头目告诉我,几年之后,这些钱就会变成四五百万元。”

    小美称,能联系家人求救缘于自己的机智。传销窝里的新人被控制使用手机,她发现一个女头目经常使用手机,于是悄悄记下了对方手机的解锁密码。几天前的深夜所有人都睡熟后,她找到那部手机,解锁后跟家人发短信联系。她特意提醒,“不要给我打电话,被发现后就会被转移”。

    而其小美家人接到求助电话信息后,立刻拨打法晚新闻热线,向此前多次进传销窝点帮助家属寻人的记者求助。记者和小美的家人以及男友一起前往目的地寻找,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她!

    知识延伸:

    “传销”是一种透过人传人的方式来达至销售的市场策略。这在幅员广阔而人口密度低的地方尤其有效。因此,传销在北美及大洋洲十分盛行。公司一般以会员制的方式,通过推介新用户成为会员,以(直接/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

    首先以做生意,帮助找工作等诱骗受害者过来,然后开始洗脑,一般洗脑为期7日,在这七天中介绍人(骗你来的人)会带受害者去不同小区房间听课,一般都是一对一的讲课。让你相信这是国家秘密投资暗中支持的项目。还会骗你2年能赚1040万。绝大多数人经过7天洗脑已经完全受控制。这时会被要求缴纳会员费,一份是3800左右,最多可以购买21份。这名受害者加入后会以同样的方法邀请自己的父母,子女,同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