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握2060亿美元现金的苹果会考虑买下特斯拉吗?

    据CNNMoney报道,苹果公司手握2060亿美元现金,首席执行官库克究竟会拿这笔钱干点什么呢?华尔街一位分析师有一些想法。

    苹果会买下特斯拉吗
    苹果会买下特斯拉吗

    美国投资银行FBR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丹尼尔•伊夫斯(DanielIves)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发布了一项报告。报告的标题非常吸引人——《迈向2016年的库克公司的圣诞节并购清单:看看潜在交易》。

    伊夫斯认为,即便苹果仍继续专注于旗下iPhone产品线,“我们最终仍能看到制造更大规模并购交易的苹果。”报告称,“从产品、增长和战略前景的角度来看,苹果已进入关键时期。

    苹果应该买哪家公司呢?伊夫斯列出了四个目标对象,分别为Adobe、Box、GoPro以及特斯拉。

    他认为,Adobe或Box都能帮助苹果成为和企业用户和谐相处的更大玩家。所谓的“企业市场”,是库克一直在努力进军的领域。在他的领导下,苹果已经与IBM和Cisco签署协议。库克之所以要促成两桩交易,主要目标是什么?答案是,向IT企业出售更多iPhones和iPads。

    Box

    伊夫斯说,以云存储服务著称的Box,可以提升苹果的云服务。1月下旬,Box在纽约股票交易所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由此成为了一家上市公司。在IPO首日,投资者也竞相购买Box的股票,这一势头也拉动了Box在IPO首日大涨收盘。作为2015年科技IPO市场的领头羊,Box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将成为科技和投资界的一件大事。Box的故事非常引人入胜:该公司经历了数月的曲折磨难才真正上市。不过,这只股票当前交易价低于IPO发行价(14美元/股)。

    引不起投资者的兴趣,或将让Box容易被收购。不过,Box或许渴望被一个更大的玩家收购。

    Adobe

    FBR称,苹果已凭借着新推出的大屏幕平板电脑iPadPro进入企业计算设备市场,收购Adobe将有助于增强苹果在企业领域的实力。有了Adobe,苹果就有了在市场占主导地位的创新软件,比如说Photoshop、Lightroom和Illustrator。

    Adobe还拥有一系列或适合苹果胃口的网站分析工具。毕竟,数据是二十一世纪的“圣杯”。

    即便苹果能买得起,收购Adobe仍将成为该公司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桩收购交易。Adobe的市值接近450亿美元。Adobe即将发布第四财季财报。市场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四财季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67%。到目前为止,苹果最大的一桩收购交易是去年对Beats的收购,价值30亿美元。

    GoPro

    和Box一样,GoPro也需要一些帮助。年初至今,GoPro股价已暴跌73%,当前价格处于去年IPO以来最低水平。

    通过收购GoPro,苹果能够进入运动照相机市场。伊夫斯表示,运动照相机能够与苹果的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多媒体服务进行整合。GoPro近日宣布,该公司将为自己的AppleWatch应用推出相机控制功能。GoPro还能帮助苹果在虚拟现实市场和谷歌及脸书一较高下。理由是,GoPro已经进入了虚拟现实领域,并预计在明年发布自己的无人机。实际上,苹果已经将触角伸入虚拟现实领域。11月下旬,苹果已经收购了瑞士的实时动作捕捉技术创业公司Faceshift,而收购价格不明。通过该公司的虚拟现实技术,动画人物和其他由计算机生成的角色可以实时模拟真人的面部表情。

    今年早些时候已有报道称,苹果收购了Faceshift,但当时的报道并未得到证实。

    10日,GoPro股价一度大涨14.2%,成交量随之放大。按照10日的收盘价计算,GoPro的市值约为26.2亿美元。

    特斯拉

    最后,还有一个特斯拉。这是四桩交易中最“性感的”一桩。不过,伊夫斯认为,这是一种成功机会很渺茫的尝试。埃隆•穆斯克想要卖掉特斯拉吗?要知道,特斯拉的市值接近300亿美元。

    苹果将收购特斯拉的传闻,已经流传了一段时间。穆斯克承认此前与苹果有过正式会晤,但是有关传闻一直没能消沉。火上浇油的是,今年2月的奥斯卡谢幕派对上,穆斯克曾被发现与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有过深度会谈。早在2013年10月,一位分析师在写给库克的公开信中曾建议苹果收购特斯拉,如此一来苹果就能制造iCar了。今年早些时候,曾有媒体披露,苹果电动车计划的代号是“泰坦(Titan)”,该公司内部有数百位员工正在“秘密”开发苹果电动车。伊夫斯预测,苹果电动车将于2020年投入市场的可能性高达60%-70%。苹果并非第一家涉足汽车领域的高科技公司。谷歌1月表示,正与传统汽车生产商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并已联手多家传统以及非传统供应商,计划于2020年前正式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在报告中,伊夫斯写道,特斯拉的电池技术能够帮助苹果尽快进入电动车市场。

    投资者可能不应该屏住呼吸等待上述潜在交易中任何一桩交易的发生,尤其是自出于税收目的苹果在海外持有1870亿美元现金以来。但是,猜测库克会如何花掉苹果的巨额现金,一直是一件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