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陶氏化学杜邦或合并 全球化工巨无霸即将诞生

    国际超级化工新巨头有望诞生。昨日,有消息称,美国化工业两大巨头杜邦与陶氏化学正在就合并进入深入谈判,目前已经进入高级阶段。对于合并后公司的发展模式,有知情人士透露,合并后的公司将分拆为三部分,陶氏化学CEO利伟诚有望成为新公司的董事会执行主席,杜邦公司CEO爱德华·布林将为新公司的CEO。

    陶氏化学杜邦或合并
    陶氏化学杜邦或合并

    杜邦与陶氏化学的合并目前尚未签署协议,是否成功将在未来几日内宣布结果,数据显示,杜邦与陶氏化学目前市值均接近600亿美元,如果合并成功,新公司的销售额将超过900亿美元,新公司将成为在化工产业、农业等方面的世界巨头。

    事实上,这并非杜邦与陶氏化学第一次出现交易谈判的消息,今年11月初,有消息称,杜邦正在与陶氏化学进行交易谈判,寻求旗下种子与杀虫剂部门。

    由于大宗农作物价格持续下跌,陶氏化学与杜邦在农业领域业绩下滑明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陶氏化学包括农药和种子在内的总销售额同比下降10.3%,为36.11亿美元。其中销量和售价分别下降4%和6%,另外,杜邦发布的2015年三季度业绩显示,杜邦季节性经营亏损为2.1亿美元,与2014年同期相比多出了1.54亿美元,其中,由于种子的销量减少和对害虫控制产品的需求减少,农业板块的销售额同比下降30%。

    此外,2015年是国际兼并重组爆发的一年,有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今年全球公司合并达成量约4.35万亿美元,这是2007年以来最高交易纪录。

    资料显示,不仅是杜邦与陶氏化学在今年有兼并重组的消息,此前,世界制药巨头美国辉瑞与另一大制药巨头艾尔建完成合并,交易规模为1600亿美元;国际两大食品集团亨氏食品和卡夫食品也在今年3月宣布合并组建新公司——卡夫亨氏公司,另外,国际转基因巨头孟山都此前也传出并购瑞士农业巨头先正达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