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如何发家致富 为农民提供6大赚钱门路

    现在的农村,很多人都通过进城打工赚钱,因为很多农民认为在农村没有挣钱的机会,所以只能去城市里当农民工。但是近几年,城市的工作机会在减少,越来越多的农民返回农村。另外也有一些农民因为孩子、夫妻或者父母的原因待在农村。那么,在农村怎样才能发家致富呢?本文就谈一下个人的看法。

    农村如何发家致富?

    1.很多农民外出务工了,再加上粮食价格低,种粮不赚钱,所以村里的土地农民都不愿意种地了,于是土地的租金就很低。这个时候,农民可以租土地搞大规模的蔬菜、水果、药材等的种植,只要把握好市场,一年的收入比打工强多了。

    农村如何发家致富
    农村如何发家致富

    2.我们村有一个农民,在河边包了一块野地养土鸡,打出了绿色环保无污染的牌子,结果赚到了不少钱,现在带动了好几户农民致富。事实上,搞养殖是农村天然的致富项目,养猪、养鸡、养鸭、养鹅,甚至是养兔、养鱼、养狗,只要胆大心细,项目多得是。

    3.现在各地的农村都希望本地能有个什么工厂,可以对当地的农产品进行一下深加工,这样的话农民挣钱,地方荣耀,说不定还能有一些补助或者奖金。当然,只有那些用心经营、善于管理的人才适合搞这种项目。

    4.每个地方的农村都有当地的特产,比如陕西的石榴,柿子等。当地的农民通过微信和电商,把包装好的柿子和石榴卖向了全国,这种做法其实值得每个地方的农民学习。农民朋友可以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工具来宣传当地的农特产,发展自己的农村电商事业。

    5.每个农民应该都可以从自己的身上找到一技之长,如果没有,那可以去学一个什么技术,比如农用车维修、家电维修、手机维修等,学习来不难,但是学会之后对于在农村提供服务赚钱来说,大有好处。

    6.随着农村越来越富裕,很多农民也开始改善伙食,这个时候,村里可能就需要有那么一家饭店了。另外,种植需要的农药化肥,养殖需要的饲料兽药等等,都希望在村里发展代理,对于有开拓精神的农民朋友,可以考虑一下这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