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通、招商预测明年“慢牛” 新兴产业成配置首选

    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的年度投资策略会分别在沪深两地召开。海通、招商均看好2016年A股行情,并认为市场将从估值迅速提升的快牛行情演变为慢牛行情,而新兴产业云集的成长股仍是两家券商推荐的最优配置品种。

    海通招商预测明年慢牛
    海通招商预测明年慢牛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分析师谢亚轩认为,目前经济结构转型虽取得一定成效,但第三产业劳动生产率偏低,发展水平低于发达国家,经济增速仍然加速下滑。预计明年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止跌企稳,并将在二季度的GDP中逐步体现,全年投资增速为5%;基建投资有望回升至20%;全年消费增速将保持在11%左右。综合而言,全年GDP同比增长6.7%,前低后高。

    资金面方面,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今年8月央行“双降”标志着中国新一轮宽松货币周期的重启,明年市场流动性仍将保持宽裕。降息仍有空间,但力度有限,至多2—3次;降准可周旋的余地大,全年或有2—3次降准,但影响力不及降息。

    利率下行助推投资者资产配置转向股市。海通宏观预测,2016年全年A股市场将“吸金”3.3万亿元。预计明年新增入市资金5.5万亿元,其中,银行理财和私人银行配置资金2万亿、保险社保和养老金入市资金6300亿、储蓄搬家2.7万亿、海外资金1700亿;全年资金需求2.2万亿(IPO4000亿、再融资1万亿、交易费用3200亿、产业资本净减持5000亿),资金供给大于需求,所以明年牛市格局不变,但相比于今年的4.4万亿的资金净流入量有所减少。

    展望2016年,两家券商均认为,2016年利率下行趋势和经济转型的趋势不会改变,A股充满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主管分析师王稹认为,“资产荒”是中国经济转型阶段所必须经历的长期问题,这将使得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交易型牛市格局。全年市场合理估值中枢在3400点附近,并围绕合理估值中枢宽幅震荡,主体波动区间为3000点—4000点,但不排除市场在多重催化剂作用下呈现阶段性火爆态势。

    投资策略方面,招商和海通都一致看好经济转型下新兴行业扎堆的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十三五”规划勾勒了明年A股投资的新蓝图,包括先进制造(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信息经济(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视频产业链)、新消费服务(体育、娱乐、医疗健康、教育等)三大产业有望成为引领明年市场的三大产业路线;而具有政策事件持续催化的国企改革(军工)、迪士尼则是明年市场不容错过的主题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