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耐克与阿迪达斯的激烈斗争:谁才是市场王者?

    据国外知名潮流网站Highsnobiety报道,大家都知道,耐克和阿迪达斯不是最要好的朋友。在过去几年中,阿迪达斯一直尝试摧毁耐克这个无坚不摧的竞争对手,打官司、挖走代言巨星以及设计师,无所不用。

    耐克与阿迪达斯的斗争
    耐克与阿迪达斯的斗争

    在时尚界,得益于设计师的通力配合,阿迪达斯创造了健康的复苏。永恒的经典再现和Yeezy新品登上头条,都让阿迪达斯的粉丝欢呼雀跃。然而,实际上,在耐克面前,阿迪达斯有相形见绌的感觉。在美国鞋类市场,耐克拥有48%的市场份额,而阿迪达斯自2011年以来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以每年9%的速度下滑。

    为了正确看待两个品牌,我们通过图表的形式来展现他们在过去15年的市值。从经济学定义来讲,市值指的是一个品牌的股票价格乘以该品牌已售出股票的数量。市值,通常被当做是公众对一家企业净价值看法的“代理”。投资者可通过市值来衡量一个公司的规模。

    耐克和阿迪达斯的市值分别用红色和蓝色表示。

    2001-2005:势均力敌

    在本世纪第一个十年早期,这两大运动服装巨头的实力基本相同。担任阿迪达斯创意总监的世界顶级设计师山本耀司(YohjiYamamoto)将其个人品牌的简洁、极具设计感的风格融入Y-3标志,提升了阿迪达斯的受欢迎度。此外,阿迪达斯斥资1.6亿美元与大卫•贝克汉姆签下终身代言大单。需要补充的是,山本耀司最初想要和耐克合作。

    就在阿迪达斯不断壮大的同时,耐克也没闲着,达成了数项重大收购——抢购Hurley,匡威和Starter,据估算总购价或达4.5亿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