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耐克与阿迪达斯的激烈斗争:谁才是市场王者?(2)

    然后,现任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HerbertHainer于2001年接手该品牌;耐克联合创始人PhilKnight在2004年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

    2006-2010:情况变得复杂

    据大家所说,从财务角度来看,2010年是耐克最为壮观的一年,营收达到190亿美元。这意味耐克赚的钱相当于整个洪都拉斯的收入。而且,该品牌市值飙升至634.5亿美元。当时,MarkParker评价称,“我们在一个极好的季度完成了强劲的增长,并加速了整个业务的增长态势。当我们专注于我们的两大核心价值——创新和灵感时,耐克是最棒的。”

    这位耐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对该品牌未来五年的“疯狂”增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说,“未来,你能够期待看到更多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更不可抗拒的用后感觉,以及对于运营和财务卓越的专注。这些都将是我们能比任何其他品牌都发展更快的原因。”

    与此同时,从财务收入的层面来看,阿迪达斯比耐克落后了十年。

    2011-2015:统治世界

    在过去的五年内,耐克的收入和声望噌噌上行。2012年,股票分割(一种旨在让股票更容易获得的策略)令耐克的市值曾短暂下跌。不过,这并未阻止耐克触及现如今的峰值。目前,耐克的规模是阿迪达斯的四倍。阿迪达斯近期明星的签约——JamesHarden、KanyeWest、NIGO和PharrellWilliams——对该品牌的利润增长并非产生太大影响。不可否认,这个德国品牌正在努力地试图在未来改变这种局面。

    “耐克的增长都来自于极好的产品、细心,周到的配送,以及超棒的市场营销,”行业分析机构NPD鞋业专家MattPowell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运动鞋行业,产品永远是第一位的。再好的营销也不能成功推销一种不好的产品。”耐克的市场营销能力在业内是非常有名气的。

    要知道,耐克每天花在所谓的“需求创造”上的资金就高达800万美元。事实真相是,他们的产品可以瞬间到达世界各地。

    在美国——占全球运动服装销售总额的40%——耐克占据了庞大的市场份额。无论是跑步装备(耐克拥有大约60%的市场份额),必备的篮球鞋(高达90%),还是高性能的滑板鞋(约20%),耐克都是很多消费者的首选品牌。

    “阿迪达斯做了很多正确的努力。如果耐心等待,该品牌将能够重新获得失去的部分市场份额。”Powell说。他补充说,“但是,眼下没有一个品牌能够对耐克构成威胁”。近年来,Skechers和UnderArmour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收益。

    当前,阿迪达斯是继UA之后美国的第三大鞋类品牌。但是,似乎没有哪个品牌在运动装游戏里能撼动耐克“第一”的位置。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