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雅虎将取消出售阿里巴巴持股计划

    据消息称,雅虎将取消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这个筹划很久的计划,以回应厌倦等待雅虎重振主业而不断加大施压力度的投资者。放弃这项计划后,雅虎将转而考虑有关互联网业务的一笔交易和剥离所持雅虎日本的股份。报道出炉后雅虎股价一度上涨3.8%。

    雅虎取消出售阿里持股
    雅虎取消出售阿里持股

    雅虎上周召开董事会会议以讨论公司未来发展,包括受到有关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对投资者税务影响方面的质疑后,是继续推进这项剥离计划,还是寻求出售诸如搜索、广告和媒体内容之类的互联网业务。

    取消今年1月份宣布的这项剥离持股计划,意味着首席执行官MarissaMayer承认自己的失败。他于2012年受命重振这个曾经独占鳌头的互联网品牌,却难以找到推动公司恢复增长的正确策略。面对仍徘徊在2006年水平附近的销售额,投资者的耐心开始消磨殆尽,维权投资者StarboardValueLP上月敦促该公司取消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计划,转而寻求出售互联网业务,否则将发起委托权争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