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客逢高出货 震荡格局难破

    截至12月3日沪深两融余额报11880.27亿元,环比下降,融资净偿还规模环比扩大。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只有5个实现融资净买入,化工、房地产和传媒板块的净买入额居前,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遭遇大幅净偿还。分析人士指出,12月3日市场震荡反弹,题材股爆发,但两市两融余额均不升反降,行业布局方向再度向成长股转移,折射出融资客逢高出货、波段操作的节奏。在此背景下,市场仍将延续震荡格局。

    两融余额“逆市回落”

    上周四市场震荡反弹,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再现,赚钱效应回升。不过,当日沪深两融余额环比下降,跌至1.19万亿元以下。融资买入额也出现下降,净偿还格局规模环比扩大。

    融资客逢高出货
    融资客逢高出货

    据Wind数据,截至12月3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11880.2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58.82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报7033.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5.40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11849.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8.60亿元。

    融资方面,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11849.45亿元,当日买入额和偿还额分别为861.37亿元和919.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13.84亿元和958.20亿元均环比下降。由此,当日融资净偿还58.60亿元,净偿还规模较前一交易日的44.36亿元环比上升,并且为10月22日以来第二大融资净偿还额,仅次于11月27日大跌当日的水平。

    两融余额出现逆市回落,净偿还额继续上升,特别是在题材股爆发的大背景下,深市两融余额反而下降,充分折射出融资客逢高出货、获利回吐的操作特征。作为市场上嗅觉最为灵敏的主力,融资客在操作上往往能够先知先觉。随着杠杆监管再度从严,融资客在操作上采取了典型的反向操作,比如急跌之后两融余额的企稳回升,以及大涨当日的显著回落。当以激进著称的融资客也采取逢高出货的策略,反弹自然难以持续,上周五市场震荡回调。在融资客波段操作的背景下,震荡仍是行情主基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