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炉 美联储加息已达成共识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21.1万人,预期+20.0万人,前值+27.1万人。非农数据强于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料将已经达成共识。

    美11月非农数据出炉
    美11月非农数据出炉

    布朗兄弟哈里曼此前就表示:“11月非农数据是美联储12月升息前最后的障碍。”目前最后的障碍已经清除。

    同时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

    美国1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19.7万人,预期+19.0万人,前值从+26.8万人修正为+30.4万人。

    美国11月制造业就业人口-0.1万人,预期+0.0万人,前值从+0.0万人修正为+0.1万人。

    美国11月失业率5.0%,预期5.0%,前值5.0%。

    美国11月劳动力参与率62.5%,预期62.4%,前值62.4%。

    美国10月贸易帐-438.9亿美元,预期-405.0亿美元,前值-408.1亿美元。

    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0.2%,预期+0.2%,前值+0.4%。

    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2.3%,预期+2.3%,前值+2.5%。

    美国11月平均每周工时34.5小时,预期34.5小时,前值34.5小时。

    数据公布后,美元大幅上涨后跳水,在后来走势中维持震荡走势:

    黄金走低后回升,黄金价格一度强势飙升2.6%,收盘涨22美元,报1084.10美元/盎司:

    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是12月15-16日美联储会议之前最后一份重要报告。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而非农就业数据将是美联储决策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11月非农就业报告是本周最为重要的数据。实际上也是唯一一个可能令美联储不在12月份加息的数据。

    巴克莱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Gapen指出,除非就业数据差得惊人,否则美联储就会加息,他表示,“也许我们不会看到像上个月一样亮眼的数据,但就业数据要差到5万、7.5万,美联储才会暂缓12月加息。”

    作为非农就业数据的前瞻指标,本周公布的ADP就业增幅强劲增长,暗示周五公布的11月就业报告或向好。

    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四表示,解决新增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美国经济每个月需要新增的岗位不到10万个。此话被市场解读为,耶伦透露了美联储决策者希望看到的最低就业增长幅度——10万即可。

    隔夜欧洲央行会议宣布,进一步下调已处于负值的存款利率,并把债券购买计划延长到2017年3月份。欧央行宽松举措不及预期,欧元上演狂飙400点的年终好戏,美元暴跌逾200点。

    若美联储本月启动十年以来的首次加息,那么欧美货币政策将正式分道扬镳。

    美元方面,目前汇价对美联储12月加息已经充分反映,市场预期美元将不会在加息后受到提振,多头头寸或将在加息前出脱,此外,就美联储加息历史来看,美元均在加息后走低。值得一提的是,美元指数隔夜大幅下挫已缓解部分下行风险。

    华尔街大佬评美国非农

    WellsFargo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JohnSilvia:

    本次报告对于美联储来说是12月采取行动一个明亮的绿灯,也暗示未来加息可以中等速度进行。

    RenaissanceMacro分析师NeilDutta:

    美联储不应再浪费时间关注均衡利率和非加速通胀性失业率(NAIRU)等空泛的概念,而应该看看它眼前到底在发生什么。

    11月就业数据传递的信息就已经很明朗:美国就业市场在走强。

    前PIMCO首席经济学家MohamedEl-erian:

    就业报告令美联储12月“几乎肯定”会加息。

    “债王”格罗斯:

    美联储准备行动了,将在2016年进一步加息一或两次。

    美联储将在利率达到2%之后停止加息。

    若12月首次加息后未来加息门槛或抬高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耶伦和其他美联储官员近期一直强调,在首次加息之后,往后的加息将是徐缓且渐进的。强势美元只是原因之一。美国通胀低迷和美国劳动市场仍存在的疲弱情况,也巩固了他们将渐进加息的观点。

    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指出,未来升息步调或取决于物价涨幅朝联储目标迈进的“实际进展”。这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初次升息订下的条件有些出入,当初的说法是合理相信通货膨胀在中期内会回升至联储既定目标。

    EvercoreISI副主席KrishnaGuh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FOMC本月稍晚准备升息,通胀没有明显上升迹象,此时耶伦的说法显示决策官员可能需要更多直接证据来证明通胀率开始上升,才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这意味着美联储启动首次升息后,第二次和之后的升息门槛将比第一次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