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手机业务崛起 为什么总是华为在成功?

    华为手机业务崛起,为什么总是华为在成功?华为手机刚刚发布了年度最重要的旗舰产品MATE8。华为消费者BGCEO余承东再次宣称两年内要份额超过三星,高端战胜苹果。

    华为手机业务崛起
    华为手机业务崛起

    赶三星,超苹果,这已经是手机圈子刷存在感的最传统节目,不值得当真。

    哪怕华为去年凭着一款高端机型MATE7大大拉开和其他厂商的距离,离着苹果三星也还有几万里远。仅从收入看,华为消费者业务2014年销售收入122亿美元,苹果2015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80亿美元,华为消费者BG去年全年收入是苹果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的2/3。而三星电子2014年的营收为1850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24.5亿美元。

    撇开这些泡沫,余承东还说了两个数字,第一,华为智能手机今年出货量要超过1亿台。第二,华为消费者BG今年营收超过200亿美元。这些数字的简单背景是智能手机增速已经大大放缓,哪怕一直高速增长的小米,今年也放弃了1亿台的出货目标。而华为消费者BG如果实现200亿美元的营收目标,基本在今年能够占到华为总体业务的三分之一。

    从2011年华为做出架构调整,从单一的运营商业务演化成包括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在内的业务群,迄今不足5年时间,从B2B到B2C的基因冲突,华为原来依赖的低成本、工程师文化、集体主义要经历消费市场的各种冲击,华为如何在短时间内平滑的解决了各种冲突,并推进了新业务的高速增长?

    这大概离不开任正非的几个正确决定。

    他选用正确的人,并有极大的包容力。

    常有好事者问,为啥华为能出个余承东,因为看起来此人与华为整体气质实在相差甚远。

    毫无疑问,华为是国内最低调的公司。任正非长年基本都少见媒体,也从未出席过任何国内论坛会议,大部分时候外界是通过任正非讲话来了解这家公司的。

    但余承东却不同。自从2010年开始出任华为消费者BGCEO以来,他行事高调,屡有惊人之语。在华为内外掀起轩然大波。华为内部很多高管曾经对余承东有意见,甚或余承东还因此曾经历过被“禁言”风波,也出现过被“下课”的危机。余承东自陈:遇到的种种阻力也曾让他想停下来。

    这些当然都会反馈到任正非那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