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短期偏谨慎 打新基金再迎盛宴(2)

    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大盘连续横盘震荡了近三周之后,在上周五选择大幅下跌,应验了坊间‘盘久必跌’的说法。”中欧基金指出,从消息面上看,主要券商受调查、受益权互换工具被叫停等是最直接的诱发因素。但市场从8月底以来,大盘指数最高反弹了30%,中小市值股票涨幅更大,由此累积了较多获利压力。同时,经济基本面并没有根本性的改善趋势,这或是此次调整最主要的原因。

    中欧基金认为,尽管市场波动或将加大、短期前景并不乐观,但暂时也不至于连续大幅下挫。因为,基本面较差的情况并非没有预期,而等待入场的资金也较为充裕。因此从整体上看,未来市场大概率会呈现震荡偏弱、局部存在少数亮点的格局,单边继续大幅下挫的概率可能依然存在,但不会主导市场格局。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则认为,目前市场不确定性短期有所增加,可以适当减配前期被炒作但未来业绩难以支持目前较高估值的主题性投资个股,中期需要重点关注IPO和注册制相关政策对市场预期的影响。

    此外,近期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篮子将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届时人民币将成为可自由使用的货币。对此,中欧基金认为,人民币获得了国际储备货币资格,全球央行和国际组织都将增加人民币资产在外汇储备和投资组合中的配置比例,人民币资产的价值也或将提升。尽管据路透社分析,人民币在SDR篮子中的比重将为10.92%,低于原14%的预期。但中欧基金认为,全球外汇储备结构的调整或将为国债市场带来千亿美元级别的新增投资需求,国内无风险利率将进一步压低,债券市场长期慢牛趋势或将延续。

    中欧基金长期看多债券市场的观点不变,投资者在操作时可以根据加入SDR后的新环境,考虑在合适的水平增加长久期利率品的配置。但短期来看,债券投资尚不具备大举建仓长久期品种的基础,需要观察消息面“超级周”的后续影响。只有一些性价比较高的配置型债券值得关注。但如果利率品收益率最终突破了前期的阻力位,或者重新因为事件性因素出现反弹,那么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反弹机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