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昔日手机冠军天语销售停滞:员工放假 工资停发

    在中国手机市场异常热闹的今天,突然间发现昔日的手机冠军天语已经离场了。

    手机冠军天语销售停滞
    手机冠军天语销售停滞

    据澎湃新闻记者获得的信息,天语手机中国区业务接近停滞,销售系统的业务员被放假,负责各省区销售的“省长”则正在维权讨薪。

    天语留给人们最后的背影定格在天语阿里云手机,此后“江湖”再无天语的身影。

    澎湃新闻记者日前获得了一份北京天宇朗通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天语手机所属公司)的内部邮件,公司培训和人力资源发展部通知各区“省长”(各省主管销售的负责人),曾要求在今年10月31日前成立销售合资公司,否则视为自动离职。

    多名销售人员称“被离职”

    李飞(化名)是天语东三省一分公司总经理,如今他却在家无班可上,公司自从10月份就不再给他发放工资。李飞手下的十多名销售员也被放假,天语手机在当地已经不再销售。

    “从今年10月就不再发工资,连社保也没有缴纳,公司的说法是要转型,要求‘省长’和当地经销商成立合资公司,但公司不出钱,谁拿得出这么多钱啊?”李飞称,公司要求“省长”个人出资在100万元左右,经销商要出600万元左右,成立合资公司做新业务。

    北京天宇朗通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发给李飞的邮件是这样写的:

    1、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各分公司省长根据公司总部要求成立合资公司。

    2、分公司所有在职员工,劳动关系转入合资公司,与合资公司签署劳动合同。待遇原则上不变,根据合资公司业务情况由合资公司确定。

    1)对于分公司在职员工,由分公司省长按照该员工在本公司的工作年限以及工作表现,折合可分红干股入股当地合资公司,具体金额由省长确定。

    2)对于分公司省长,按照在本公司的工作年限以及工作表现,折合可分红管理股入股当地合资公司。

    在职期间,员工和省长享受相应股权权益,所持干股和管理股均不得转让,如离职将自动无偿收回。

    3、保留一名公司总部商务/财务人员,转入合资公司工作。

    4、10月31日前,还未成立合资公司的分公司,省长视为自动离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