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德拉再创辉煌 他会是微软有史以来最好的CEO吗?

    据CNNMoney报道,微软公司突然又一次成为华尔街的“酷哥”,很大一部分归功于首席执行官(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Nadella)的云策略。年初至今,微软的股价已经攀升18%,涨幅远高于更广泛股市,同时也将苹果、甲骨文、IBM以及SAP等竞争对手甩在身后。

    纳德拉再创辉煌
    纳德拉再创辉煌

    自2014年2月纳德拉从史蒂夫•鲍尔默(SteveBallmer)接过微软的接力棒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接近上涨60%,是同一时间内纳斯达克指数涨幅的两倍多。

    当地时间12月1日,微软股价触及52周新高,仅比1999年12月份创下的峰值低出10%。想一想,微软可能很快就会超越盖茨时期所创造的辉煌了。

    如果这样的话,纳德拉可能成为微软有史以来最好的CEO吗?

    现在下这样的结论还为时过早,我们还得观察10年。目前,很多投资者都非常看好纳德拉。

    在11月30日发布的报告中,FBR分析师DanielIves指出,纳德拉力挺的云策略,为他赢得了大规模的信任。纳德拉提出了微软新的核心业务,即“移动第一和云技术第一”的指导方针。在他的指引下,微软走上了一条与鲍尔默任职期间截然不同的路。

    微软已经推出了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10,实现了“一云多平台”,是跨平台最广的操作系统。Ives补充说,对于微软来说,Windows10提供免费下载,并且比过去更多地聆听开发商和客户的声音,是“天才举措”。

    这听起来似乎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但是,从历史角度来看,微软并不是一家对用户特别友好的企业。在纳德拉的领导下,这种情况正迅速改变。

    JensenQualityGrowth基金联席投资组合经理人EricSchoenstein指出,“对于微软的发展前景,我们非常有热情。有些事情可能是触摸不到的。但是,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在纳德拉的领导下,微软更加透明了。他的领导方式是不同的,而且不那么好斗。”

    实际数据证明了纳德拉的领导力。在最近的一个季度,微软云销售蓬勃增长。不过,微软要想给华尔街留下深刻印象,还得费一番心思。鲍尔默任期期间,华尔街对微软的预期值越来越低。BGCPartners分析师ColinGillis指出,自上台以来,纳德拉一直在精心清理鲍尔默留下的烂摊子。2013年,鲍尔默领导下的微软斥资95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此举在当时就招来了华尔街大鳄们的非议,他们认为,25000名诺基亚的加入,让微软的企业规模过快膨胀,而这会给本已迟暮的微软带来沉重的负担。

    今年7月份,微软对诺基亚手机业务进行了规模高达75亿美元的资产减记。

    纳德拉还宣布了第二轮裁员,主要针对诺基亚部门。年初至今,微软已裁员7800人。分析人士认为,纳德拉大规模裁员恰是对微软以往错误的纠正。

    然而,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微软现在的股价看起来有点贵了。具体来讲,这只股票正在以2016财年市盈率为20倍的情况下交易。这也是HighTowerAdvisors资产组合经理人DavidBahnsen认为自己不会再持有微软股票的一个原因。

    他说,“这个价格对于我们来说,太高了。我们现在不会买入微软股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