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线旅游大变局:携程系面临两大势力围攻

    在线旅游大变局:携程系面临两大势力围攻。携程与去哪儿的联姻并未让在线旅游市场安定下来,事实上,快速发展的行业现状与实力雄厚的新玩家进入,让行业进入了新一轮洗牌期。

    在线旅游大变局
    在线旅游大变局

    尽管在资本联系下,携程与去哪儿已经联手掌握了机票、酒店领域的大部分市场份额,但后来者通过更上游或周边生活服务的切入,让去携不能安心享受已得的蛋糕。

    美团、阿里旅行在在线酒店、机票预订等领域攻城略地,而在度假行业,途牛、同程并不愿轻易放弃独立发展的可能性。

    为此,在机酒领域携程向阿里旅行、新美大发起进攻,而在钱景更加广阔的休闲游领域,从机酒价格战中稍稍抽身的携程正双管齐下,一方面内部组建度假事业部,另一方面也谋划重演资本游戏,希冀一统江湖。

    昔日对头携程与去哪儿的联手,使得行业竞争进入新阶段。行业第一总是被挑战,作为在线旅游行业现在的老大,这一次携程去哪儿会被谁围攻,而OTA巨头的下一城又会在哪里?

    三方角力的新格局

    携程与百度达成的换股交易,为携程与去哪儿血腥的价格战吹响了暂停哨,也让业界达成机酒标品领域格局基本落定的判断。

    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携程先后参股或收购了途牛、同程、艺龙、去哪儿等大OTA,触角延伸极广,在行业打造出携程系。

    无论是酒店、机票,还是周边游、出境游,携程双管旗下,一方面布局自身业务,同时也通过资本收获盟友。然而尽管携程系触角庞大,但这一体系外的玩家实力同样雄厚不容忽视。阿里旅行与新美大已经渐渐将去携卷入新一场厮杀。

    一方面,美团在中低端酒店咄咄逼人,根据其公布的年中数据,2015年上半年美团酒店交易额为53亿,消费间夜量突破3300万,美团旅游交易额18亿,预估2015年全年交易额将达到51亿。这一数据足以让在线旅游玩家有危机感。

    同时今年7月,美团宣布设立酒店旅游事业群,负责出行度假平台的建设,围绕“消费者出行、度假等场景的消费需求”与产业上下游广泛合作,随后宣布收购酷讯,发展交通票务业务。10月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后,新美大的协同效应更加不容小觑。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