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物贸存货罗生门:价值5亿元铬矿不翼而飞

    上海物贸11月30日晚发布公告,上海物贸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近60万吨铬矿交给明迈特保管一年之后,突然被后者挪为己用,目前仅剩24万吨,损失价值约5亿元。

    上海物贸存货罗生门
    上海物贸存货罗生门

    A股再现奇闻。继獐子岛(002069.SZ)8亿元扇贝失踪之后,“连续四年虚增利润被罚”的上海物贸(600822.SH)价值5亿元的铬矿不翼而飞。

    不过此次不是天灾,而是上海物贸的“管家”山西省绛县明迈特有限公司(下称“明迈特”),将30多万吨铬矿挪为己用。等到上海物贸11月30日发现之时,距离委托保管已有一年之久。

    “你说可能吗?30多万吨矿要装100多个火车专列,不翼而飞要‘飞’多久?”12月1日,明迈特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上海物贸不知情的说法很难让人信服,其实是害怕承担责任。

    这位在明迈特公司多年的人士说,储存铬矿的仓库主要位于江苏连云港、山西绛县,上海物贸内部的少数人对于这批铬矿的挪用应该是知情的。

    对此,上海物贸证券部不愿对此置评,表示还在与明迈特进一步交涉,将采取司法程序在内的一切可用措施,追回公司损失。

    而在12月1日晚间,上交所就公司上述有关存货缺失事项发出问询函,要求其补充披露上述存货形成的时间和原因,核查的具体过程,以及该等铬矿自2014年12月存放以来的具体状态,并同时要求公司判断该事件对公司当期及以往财务成果的影响,并补充披露公司董事会对该事件拟采取的对策,还要求充分揭示存货缺失事项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的风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