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P2P北深贷漏洞:成交数据弄虚作假

    揭秘P2P北深贷漏洞:成交数据弄虚作假。记者接到投资者质疑北深贷的电话后,经过一周多的深入调查后发现,北深贷平台多处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涉嫌造假情况比比皆是。

    揭秘P2P北深贷漏洞
    揭秘P2P北深贷漏洞

    主要包括:一是,公司留下的办公地址根本不存在,却宣称投资者想来公司考察需投资50万元以上;二是,成交数据弄虚作假,主打的短标年化收益率超50%;三是,发假标,标的部分抵押物图片与实际信息不符;四是,本金保障计划照搬“人人贷”平台,获“企业信用评价AA级”子虚乌有;五是,网站宣传照抄其他平台却连别家的名字都未改,留下笑柄。

    然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北深贷的假标、成交额、待收额、投资人到底有多少?投资者的资金被转向何处?这些隐匿在北深贷背后的真相尚待揭开。

    P2P网贷行业一直流传着一个“魔咒”——每到年末,大批问题平台便会集中爆发,网贷平台“倒闭潮”也多发于此刻。

    近日,有投资者向记者反映,在研究平台时发现深圳一家名为“北深贷”的P2P网贷平台所公布的顾问团队资料竟一字不差照搬另一家名为“亚太投资”的网贷平台。而当有投资者将这一信息在第三方网贷资讯平台的论坛里发帖曝光后不久,该公司便把顾问团队的链接撤掉了,行径实在惹人怀疑。而第一网贷(深圳钱诚)发布的《2015年第45周互联网金融指数报告》显示,北深贷等P2P网贷平台数据信息严重出错,中国P2P网贷风险指数“爆表”。

    于是,记者对已上线2年多的北深贷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然而,结果却令人大为吃惊。北深贷照搬其他平台信息,仅仅只是其造假的冰山一角。随着记者抽丝剥茧般调查与解剖,北深贷更多的造假项目、手段暴露无遗。然而,北深贷大肆造假甚至有的堪称拙劣造假,引出的重重疑团的谜底仍有待揭开。

    公司称成立于2013年8月份

    域名却创建于2015年9月份

    在北深贷网站的“关于我们”的页面显示,北深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14日,2013年8月2日正式上线运营。当记者查看投资项目时发现,平台第一个标的发布时间却是今年10月23日。为何一家上线2年多的平台近期才开始发标?北深贷于今年10月20日发布的一则网站升级说明或许可以作为解释,“平台为了增强广大会员的使用,网站将对系统全新升级,由于系统升级需要,(2015年)10月20号前的借款标、公告将自动保存到服务器,升级后将暂停发到期公告”。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