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芝为脱困境 拟出售芯片部门部分股份

    日前,为解决拖延很久的一起会计丑闻筹集资金,东芝CEO室町正志表示,东芝准备通过在股票市场挂牌销售或通过与其他公司交易的方式,售出芯片部门的部分股份。

    东芝拟出芯片部门股份
    东芝拟出芯片部门股份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东芝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该负责人并没有做出相关回应。

    据了解,近些年来,随着东芝旗下的个人电脑、消费电器与核能项目业绩表现恶化,半导体部门一直都是东芝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该公司向苹果公司及其他智能电话生产商出售记忆芯片。

    在经历会计丑闻之后,东芝公司筹措资金的能力已经萎缩。今年2月,东芝相关人员向日本证券交易监视委员举报东芝存在财务问题,第三方委员会查出,从2008年起至2014年末,东芝共虚报利润1562亿日元,这个数字占到东芝5650亿日元税前利润的将近30%。7月东芝社长田中久雄承认了财务造假一事,并宣布辞职,余下高层也进行了重组,但该公司仍然受到此事的持续影响。

    东芝今年中期财报显示,该公司家电业务部门录得营收4350亿日元,同比去年下滑25%;营业利润亏损同比大幅扩大至425亿日元。财报反映出受财务违规虚报利润问题影响,东芝结构改革滞后及盈利能力低下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