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赛维负债300亿破产重整 国开金融成第一大股东

    赛维负债300亿破产重整,国开金融成第一大股东。光伏业的冬天似乎有开始离去的迹象,春光仿佛已经乍现。在这个漫长的行业严寒季,有的企业倒下了,有的企业还在挣扎。

    赛维负债300亿破产重整
    赛维负债300亿破产重整

    光伏巨头无锡尚德在2013年破产重整,另一家巨头赛维LDK也在近日走上这条道路。它们都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历程,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了今天的结局?无锡尚德当年是在行业“最冷”的时候做出的决定,赛维LDK为什么会在“春天里”的前夕做出这样的选择?赛维LDK这次破产重整背后有哪些故事值得关注?记者为你一一道来。

    继无锡尚德2013年破产重整之后,国内另一家光伏巨头赛维LDK也于近日宣布开启破产重整之路。尽管经历的曲折过程各有不同,但两大光伏巨头都是因为激进投资,陷入了困境,走上破产重整之路。

    赛维LDK董事长刘志斌表示,赛维公司背负巨大债务,负债将近180%,“尽管去年化解了海外债务,但国内债务还有将近300亿元,如果不对国内债务进行处理,仅仅依靠生产经营来解决赛维的问题,让赛维摆脱困境是不可能的。”

    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向记者表示,赛维已经没有更好的路可以选择,破产重整是唯一的道路。

    在赛维LDK陷入困境之后,江西省新余市政府试图通过入股救助赛维,但是两年多来,赛维仍然无法通过自身解决债务问题。记者了解到,2014年,赛维LDK海外债务化解之后,其股权结构已经发生了变化,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开金融)已经超越赛维创始人彭小峰成为赛维的第一大股东。

    破产重整不影响正常生产

    11月17日,赛维LDK宣布,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新余市城东建设投资公司及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赣西供电分公司的重整申请,要求赛维LDK四家子公司——江西赛维LDK高科技有限公司、赛维LDK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及江西赛维LDK太阳能多晶硅有限公司,开始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赛维LDK媒体总监、新闻发言人彭少敏表示,目前赛维所有在进行的官司都将中止,相关债务都将装进破产重整的方案之中。“破产重整是赛维走出困境的唯一办法,我相信,只会成功,不会失败。”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