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加息了又怎样 市场会有什么反应?(2)

    这个2年与10年债息的拉大与收窄代表什么?凡加减息,反应最快的定是较短期的债息,因此当要加息,短息升得必多、必快,遂使这2年期与10年期的债息有所拉窄。

    虽然目前这个2年、10年债息的收窄,显示加息期临近,但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也只预期加息率只为70%左右,而稍远期合约也反映只会在2016年加息2次而已!

    加息后,金融市场会怎样反应,这是投资者最关心的,可以2004年和1994年的加息历史作参考。历史不会简单重复,加息幅度亦古今不一,经济背景亦此一时彼一时,但在金融市场上,总有些轨迹可供参考。

    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出,美国加息会对美汇带来冲顶,但之后会回落,然后再升。这可能是:消息未公布前——炒;消息公布后——沽;再之后则看实质经济支持所致。

    对于股市来说,加息难压股市,除非是强弩之末。

    一般常识的认识是,股市会受加息拖累,这也属实,但要看是拖累多久。历史证明,加息后股市确会跌一跌,但之后是会续升的。即是谓,加息压不了要升的股市,只有当股市已属“老牛”或强弩之末时,加息才有明显作用。今时哪些股市是老牛了?投资者要分辨一下。

    加息后股市有涨,看似不可思议,但加息使资金成本上升,迫使管理层要追求投资效益,而这将会使公司的盈利能力改善。

    由此看来,加息似乎并不太恐怖,前提当然是,你有多少贷款?杠杆有多少?如两者都多,则那怕只是加0.25厘息,负担都会大很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