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媒体扫描:今年世界贸易增长或严重放缓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5日

    每月发布《世界贸易监测》的荷兰经济政策研究局数据显示,今年世界贸易增长将大幅放缓至金融危机后最慢速度。

    全球媒体扫描
    全球媒体扫描

    凯投宏观的分析师们表示,“虚弱的”贸易数据主要是“新兴经济体继续表现平平”的结果,凸显全球经济复苏的脆弱性。他们表示,全球贸易格局也受到汇率走势的抑制。在欧元疲软有助于欧元区出口量稳步上升的同时,美元的强势继续阻碍美国出口。凯投宏观的分析师们表示,这种格局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期。

    今年,世界贸易组织(WTO)预计全球贸易增长2.8%,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全球经济增长3.1%。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5日

    中国海航集团近日利用巴西雷亚尔大幅贬值和公司估值下滑的机会,以4.5亿美元购入巴西低成本航空公司蓝色航空近24%股权。

    海航此次入股对蓝色航空的估值为19亿美元,将增强蓝色航空的资产负债表。对于海航而言,这笔交易将令其更好地利用中国蓬勃发展的海外旅游市场。

    就在3个月前,蓝色航空取消了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但没有透露取消的原因。与其他巴西航空公司一样,蓝色航空正受到燃油价格上涨和国内需求疲弱的双重打击。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5日

    在新加坡和印度欢庆建交50周年之际,两国正式将双边关系层级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为日后更密切的双边交流奠下重要基础,并在实现两国经济发展潜能的同时,促进区域和平稳定发展。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应邀来新访问两天的印度总理莫迪日前在总统府举行战略伙伴协定签订仪式。该协定勾勒出两国未来的合作图景,包括在防务安全、贸易投资和城市规划等15个领域扩大并深化双边交流。

    他们指出,两国过去多年来已在多个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如今双方有意在两国正值经济转型与改革的背景下,以推进两国繁荣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各项合作层级,激发两国经济的发展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