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贷款基准利率2015 目前贷款基准利率是多少?

    2015年最新贷款基准利率是多少?基准利率是什么意思?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机制形成的核心。在中国,以中国人民银行对国家专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规定的存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

    一般普通民众把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作为市场基准利率指标,银行则是把隔夜拆借利率作为市场基准利率。

    而贷款基准利率是央行发布给商业银行的存款的指导性利率,是央行用于调节社会经济和金融体系运转的货币政策之一。

    商业银行会根据这个基准利率制定存款利率的组合。提高基准利率意味着收缩信贷,降低社会流动性,提高信贷成本,缓和经济发展速度。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并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我国的利率分为三种:

    第一,中国人民银行对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存、贷款利率,即基准利率,又称法定利率;

    第二,商业银行对企业和个人的存、贷款利率,称为商业银行利率;

    第三,金融市场的利率,称为市场利率。其中,基准利率是核心,它在整个金融市场和利率体系中处于关键地位,起决定作用,它的变化决定了其他各种利率的变化。

    2015最新贷款利率一览:

    最新贷款基准利率2015
    最新贷款基准利率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