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媒体扫描:希拉里带头反对辉瑞收购艾尔健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4日

    针对辉瑞呼吁美国政府支持其1600亿美元收购都柏林制药商艾尔健的计划,希拉里·克林顿等政界人士纷纷表态反对,称辉瑞试图通过将总部迁往海外来削减在美国的税负。

    全球媒体扫描
    全球媒体扫描

    税务专家认为,辉瑞如果将合并后的公司迁往爱尔兰,将削减至少210亿美元的税负。此前汉堡王、有线电视集团LibertyGlobal等已通过“税收倒置”操作迁往海外。对希拉里的谴责,辉瑞首席执行官伊恩·里德反驳称,该交易将使合并后的公司利用此前困于海外的现金加大新药研发投入。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4日

    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博雅昨日宣布,中韩合资企业计划在天津建造全球最大克隆工厂,最终每年生产100万头克隆牛,还将生产狗甚至濒危物种。

    博雅首席执行官许晓椿表示,主要目的是大量生产优质小牛,以满足市场对优质牛肉的需求。他介绍说,预计该厂将于2016年投产,其投资总额达到2亿元人民币(合3100万美元)。

    博雅的合资伙伴是韩国秀岩生命工学研究院。分析称此举凸显了中国在农业生物技术领域雄心的规模。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4日

    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正在洽谈购买香港《南华早报》,目前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可能很快就会签约并对外公布,但交易的财务细节尚未透露。

    《南华早报》和阿里巴巴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而彭博社也无法联系上《南华早报》母公司嘉里集团置评。马云本月接受采访被问及是否有意购买《南华早报》时,他称目前正在关注许多公司。

    法国《回声报》11月24日

    随着全球范围奢侈品市场增长出现放缓,奢侈品主要品牌希望通过数字化来提供新的增长点。这些企业现在都开始尝试数字化转型并尽力找到好的运营模式。挑战在于,如何保留奢侈品独家的概念以及提供和实体店同等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