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改革方案最新消息:江西国改序幕拉开

    国企改革方案最新消息,国有企业改革可划分为改革的初步探索、制度创新以及纵深推进三个阶段。

    国企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国企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11月16日,广东省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推进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表示,要坚持以调整重组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坚持以动力转换促进转型发展,坚持以提质增效统领国有资本运营,坚持以务实原则引导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不搞硬指标,不设时间表,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实现各类资本相互融合。

    11月22日,深化国企改革前沿论坛在江铜集团召开。据悉,《江西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方案》即将印发,意味着江西国企改革序幕将拉开。

    江西省将积极引入包括股权投资基金在内的各类资本,参与国企改制重组或新设混合所有制企业;加快推动具备条件的商业类国有企业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打造一批优强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省属国有资本证券化水平。

    在增强控制力方面,将加大企业市场化重组力度,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将探索完善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运营机制,加快实现由管企业到管资本的转变;加速国有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服务业、优势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等五大领域集中。

    中央出台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后,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细化方案,改革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超额收益将再次轮动到地方国企改革子板块。并购、重组、上市是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的主要途径,地方将大力推动地方国企改制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