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亨通光电拟1.5亿购印尼线缆制造商三成股权

    在“一带一路”战略利好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挖掘其中机遇。

    11月21日,亨通光电(600487,SH)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亨通国际拟以每股1250印尼盾收购印度尼西亚上市公司PTVokselElectricTbk2.5亿股股份,占Voksel公司总股本的30.08%,总额为3125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1.56亿元),交易后将成为其单一第一大股东。

    亨通光电购印尼线缆股
    亨通光电购印尼线缆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除了壮大主业之外,此举也看出亨通光电发力海外市场。

    据悉,Voksel公司成立于1971年,总部位于雅加达,于1990年在印度尼西亚证券交易所上市。Voksel公司是印尼领先的线缆制造商,旗下有三家控股子公司,其核心业务包括电力及通信线缆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宽带接入与运营服务等,市场范围包括印尼本土在内的东南亚、南亚、中东和南美洲等地区,在印尼公共工程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是印尼国家电网和印尼电信最主要的供应商。

    公告称,目前Voksel公司订单充足,未来实现业绩增长有充足的保障。此外,公司在收购印尼Voksel公司股份后,将逐步培育与发展Voksel公司的光纤光缆、海底电缆、海底光缆、超高压电缆、特种导线及光器件等产品的研发与制造能力,将Voksel公司打造成辐射东南亚与中东地区的重要研发和生产基地。

    江苏一家线缆上市公司的市场总监孙卫对记者表示,“亨通光电此次收购印尼最大的线缆企业,是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壮大恒通光电的主业,同时也表明恒通光电发力海外市场。”

    亨通光电方面亦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依托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公司将与Voksel公司实现海外市场、技术研发等领域的全方面合作与融合,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机遇,有利于加快国际化战略的实现。

    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东盟最大经济体,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发挥着互联互通的重要作用。

    亨通光电方面表示,为加快公司的国际化进程,公司提出了“三个五”的国际化战略(50%以上产品销往海外、50%以上资本为海外资本、50%以上人才为国际化人才)。未来十年,亨通光电将以“一带一路”新兴国家和地区为重点,通过并购参股、合作投资等资本纽带,不断在东南亚、中东、非洲、欧洲、南美洲等海外区域市场进行战略性布局和发展。

    券商行业分析宋昕对记者表示,“亨通光电收购印尼Voksel公司是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迈出的关键一步,对未来公司深入拓展东南亚和中东等区域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

    亨通光电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7.22亿元,同比增长37.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61.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3.67亿元,同比增长110.60%。

    宋昕分析称,“公司业绩稳步增长,为亨通光电并购提供了资金支持,从收购电信国脉到收购印尼Voksel,这都展现了公司做大主业的信心,连续的收购将会增厚公司业绩。”